关于汉滨区兴科大拇指城堡幼儿园出现儿童呕吐腹泻症状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3年3月11日接报,安康市汉滨区兴科大拇指城堡幼儿园一班级先后有多名幼儿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接报后,汉滨区立即成立调查工作组,组织教体、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对涉事班级立即停课,及时与家长沟通,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并密切关注全园师生健康状况。

经疾控部门对出现症状儿童进行肛拭子、呕吐物样本及环境样本采集检测,判定为诺如病毒感染。经对19名有症状的儿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截至3月14日,16名已连续3天无症状,3名居家观察,无重症病例。

针对调查发现该园存在室内环境消毒消杀不到位、食品原料存储不规范、违规设置洗碗池、内部管理不完善、传染病报告不及时等问题,责令该园停课3天整改,对该园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由纪检监察机关对行业部门履职情况开展调查。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全区校园环境消毒消杀、师生健康教育及春季流行病防治。



 汉滨区调查工作组

 2023年3月15日